焰火售罄

🦋/. 写完100w字封笔

【雀你】无花果(3)

文/yhsq


*先婚后爱老梗

*不结婚犯法的设定

*欢喜冤家,相爱相杀



 

01

签收结婚入籍证明书的那天,是初冬白雾氤氲的周末清晨。你盘腿坐在沙发上,看着露比百无聊赖地趴在茶几下打呵欠,直到邮局的电话响起。

结婚登记照片当然不是你和朴佑镇的合照,而是系统自动抽调的单人证件照拼接到一起。你觉得朴佑镇的那半看起来眼熟,回卧室找出官咖会员礼,果然是礼盒配置中的证件照贴纸。




“真的是……怎么看都像是我自作多情买来贴上的。”

你嫌弃地看着手里这本政策试验田产物,随手锁进床头柜抽屉里,转头拿着另外一本去二楼敲朴佑镇的房门。

自从上次打歌凌晨五点狂擂卧室门,朴佑镇睡觉就不锁门了。你敲了两下没人应声,就压下门把手推门进去。

朴佑镇的卧室到处都是手办,昨晚不知打游戏到几点,手柄扔在地毯上,壁挂电视的电源键还在闪灯。他在被子外面露着半个脑袋,头发乱翘,一只胳膊很怕热地伸出来,另一只好像还搂着什么人。

虽然知道是形式婚姻,彼此又早已成年,但你还是心里莫名不舒服。出于好奇心,你皱着眉伸头仔细看,才发现他居然是抱着一个半米高的钢铁侠手办。

“朴佑镇,结婚证明书到了。”

“嗯知道了……随便搁桌上吧,再让我睡会儿……”朴佑镇缩在被子里很困倦地应了一声,“这次回归期结束,我体重掉了十斤呢。”

他没睡醒的时候,低沉的嗓音总是黏糊糊的,又说这样的话,听起来感觉在撒娇。

你不是故意要打扰他休息,只是没料到当爱豆比你想象的还累。走过去把证件放到他枕头边:“我劝你还是收好,到时候离婚要用呢。”

“뭐(什么)?”被子里的脑袋稍微动了动。

“虽然不知道这条法令被废除还有多久,但凭我媒体人的直觉呢,估计最多不超过两年。”你靠着衣柜,有板有眼地分析,“其实现在上面应该已经意识到强征单身税带来的弊端了,青瓦台承受的舆论压力很大,司法部也仿佛在被推着走,两个月来颁布十几条新规定,但随之又给社会带来新的不便,只好又修订新政策,有点拆东墙补西墙的意思。长此以往,当然不是办法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,朴佑镇把被子从脸上掀开,搂着钢铁侠一起从床上直挺挺地坐起来。你吓得差点站不住脚。

“哇,你这是什么癖好?”

“那我一会儿锁到保险柜里。”朴佑镇随手拿着入籍证明扇风,转头见你还杵在旁边,表情有点来气,“你在干嘛?我要换衣服了,出去!”

 

02

合法同居的这一个月,你和朴佑镇两人简直像吃了枪药,一天不互怼就不舒服。

说是互怼,其实也不然。论腹黑毒舌是玩不过天蝎座的,作为火象星座,你好像只有被点燃的份儿。似乎只有在追星方面你能气到他——毕竟住一个屋檐下的竟是队友粉。

你一般是见不到朴佑镇的。白天你去电视台上班,而他除了偶尔休假就在练习室。AB6IX的行程经常在晚上和周末,你在拍林煐岷的时候,偶尔镜头一扫能看到旁边的他。回家后他喜欢在卧室里打游戏,你去楼下遛狗,或者锁在卧室里修片。

有时你们会在厨房和餐桌旁碰上,不冷不热打声招呼,埋头各自吃饭。最熟的情况是,朴佑镇躺在沙发上看恐怖片,你拿着水杯经过时正在暗自嘲笑他暗自捏紧的拳头,就被他以“身材管理,吃不完一桶薯片”为由叫过去,然后毫无交流地一起看完那部电影。




哎一古,胆小鬼……干嘛悄悄拽我衣角啦。以为我没察觉吗?

多看几次电影,你和朴佑镇的关系好像近了一些。虽然还是没什么交流,但片尾曲响起的时候,你们经常发觉两人靠得太近了,然后默契地不露声色慢慢朝两边挪开。

你的手机不仅收到过朴佑镇随手拍下的,你追星时被挤变形的丑照。有时他心情好,会坐在保姆车上给在办公室摸鱼的你发短信:

“速来追星!下午四点庆熙大学操场School Attack。”

“八点在爱宝乐园拍综艺,假装偶遇吗。”

你也经常扛着大炮不停在寒风呼啸的送机口呵着手给他发消息:“飞机都要起飞了你们人呢?”

朴佑镇如果不是在车上补觉或者和队友拍Behind视频,一般都会秒回:“江南区堵车,十分钟后到。”

或者抵达国外机场落地后给你发一条:“告诉大家别等我们了,公司安排走vip。”

没想到朴佑镇这人还挺大度?居然愿意当队友粉追林煐岷的僚机。

 

03

接到公司临时安排去海外出差的消息时,你正穿着婚纱坐在酒店的化妆间里。

你和朴佑镇的婚讯在一个月前发出,由于事发突然,最早的宴会厅也只能订到今天中午。幸好这场婚礼是给媒体看的,没有繁冗的仪式,而是更像一场记者发布会。

原本难得在雾霾严重的冬日遇上这么好的天气,昨晚下过一场雨,碧空白云被洗得很干净。早晨你和朴佑镇不约而同去厨房接水喝,在冰箱旁边撞见了,还客气地打了招呼,确定了婚礼的时间。然后先后出同一扇门,一个乘地铁,另一个开车,最后在酒店见面。

你在酒店旋转门前被一辆冷冻运输车吸引。两个工作人员合力抬下那座九层高的蛋糕塔,小心翼翼地不让浅柠檬色的奶油在透明外罩上蹭花。白巧脆壳蛋糕上零星散布着银铃铛似的珍珠糖,点缀以新鲜的无花果,浅黄色的果肉渐变成淡紫红内瓤。海盐芝士无花果,是时下很受年轻人喜爱的结婚蛋糕样式。

朴佑镇慢悠悠地开着车穿过闪光灯区域,缓缓降下的护栏把围观的热闹隔绝在外。他开上酒店门前的缓坡,跨出驾驶室扬手把钥匙甩给门童,揣着裤兜正要长驱直入,忽然见你呆愣在旁边两眼发光、直吞口水,不由也驻足疑惑地回头看。




“在干嘛?”

你直直抬起胳膊,朝移动的蛋糕塔伸出食指:“突然有点想蹭吃蹭喝……”

“那不是我们的吗?”朴佑镇莫名其妙地看了你一眼,见你一副不在状态的模样,就垂着眼睛嗤笑一声,从裤兜里拿出手迅速在你肩上拍了一下,“想吃就快点干活,不然蛋糕化了。”

你这才注意到他。和你结婚的这一天,朴佑镇穿了一件红色西装,绿发是回归期遗留产物,梳成背头。你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朴Joker好像有点帅,可能是哈莉·奎茵的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具有易传染性。




不自觉就跟着他一起进旋转门:“还需要我做什么吗?我自己化了妆的。”

“是吗?我怎么觉得你眼睛都没洗干净。我帮你擦擦。”

朴佑镇忽然伸手过来,视觉暂失,突然觉得眼皮一痛。

“嘶——朴佑镇,你懂不懂啊?那是我的双眼皮贴!”

你气得站在原地,对着朴佑镇的背影破口大骂。话还没说完,就被继续运行的旋转门狠狠拍了一下,踉跄着差点摔一跤。

虽然眼冒金星,但你确定那个叫朴佑镇的家伙笑得特别开心,抽耸的肩膀完美解释了什么叫“幸灾乐祸”。

 

04

半小时后,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炸响。

你坐在镜子前,从假睫毛黏糊糊的胶水里夺回视觉,躲过卷发棒的热烫塞进耳机,接听上司的电话:“组长,我现在真的走不开。您肯定看了新闻的,知道我在干什么……”

“小姜啊,你也清楚新闻最重要的是时效性。这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大事,谁管你记者是不是在结婚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组长明显开始不耐烦:“最多去一天就回,你还给我‘可是’什么?……最迟今天下午五点抵达香港,不用再商量了!婚礼上抽空把机票买了。”

你忐忑地挂掉电话,开始在脑海里演练该如何向朴佑镇请假。由于太过紧张深呼吸,造型师看准时机趁你吸气,顿时就把背后的拉链拉上了。于是你更加呼吸不畅地踩着高跟鞋,在地毯上留下一脚深一脚浅的印记,跌跌撞撞推开门去走廊上找朴佑镇。

——果不其然,天蝎座的脸色顿时就黑了。

你很怕朴佑镇不笑的样子。小虎牙和猫猫纹一并收回去,眼尾上挑的眸子复杂地琢磨着你,尖牙反复锉着下唇。并没有要把你如何,似乎只是决心把自己咬出血,但你更心软见不得他伤害自己的模样。


“佑镇呐,我保证不会有下次……”你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结婚这种事,你还想有几次呢。和煐岷哥就不会这样了,对吧。”最终他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,背过身去,“我去给记者说,一会儿只拍照就行。反正新闻稿都写好了,谁又在意你在我身边真的能待多久呢。”

他怎么会是这样啊。

就像有一次他在沙发上戴着耳机睡着了,睡梦里还皱着眉,你无意中看到他歌单里最常听的那首《致我的思春期》,那些字字心碎的歌词,也不由这样想着:他怎会是这样啊?

敏感的,忧惧的,又偏偏孤傲且固执。

明明很在意,却非要说服自己无所谓。




“和煐岷哥就不会这样了,对吧。”

“谁又在意你在我身边真的能待多久呢。”

此时说出来的这些话,明明不是在怨恨,却字字都扎在你心上,只是流不出血——因他摆明了告诉你这没必要。

没有爱情的婚姻,伤害也像一场角力,谁也不必可怜谁。

大门被推开到时候,朴佑镇试探地摸索到你的手,握住,然后牵着你去迎那些刺眼的闪光灯。你在极昼里睁不开眼睛,努力去适应的时候,瞥见朴佑镇及其坦然地对着镁光微笑,和以往任意一次通告无异。

你想,你们结婚其实也就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通告。快门匆匆拍几张照片,键盘敲击写几篇稿子,然后沦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或许几个月、几年过后,这场闹剧潦草收尾,你们的合同到期,只有互联网还对今天有记忆。他再听到你的名字,也只是愣一下,然后淡笑,嗯或许是与她合作过。

此时此刻,记者们捕获了足够的照片,满意地纷纷放下相机。而你却像听见了午夜钟声的灰姑娘,抽回自己的手,提着裙子落荒而逃。拿着衣服一边向更衣室疾走,一边把耳朵、颈脖上夸张的钻石饰品取下,解开盘发和头纱,回归灰头土脸的社畜生活。

 

05

你是该向朴佑镇好好道歉的。

把这样尴尬的残局留给一个公众人物,留他一个人向媒体赔不是,你知道他原本最不擅长和陌生人交流。

这样的沉重感始终压在你心上,只要稍作深想,就觉得脑仁疼得快晕过去。然而你憋着这种情绪,打车回家简单收拾行李、打车去机场、托运、安检、出关,直到终于赶在闸机口关闭前十分钟坐到狭窄的客舱里,才发觉紧绷的神经忽然缓和下来,是想要大哭一场的。

忍着眼泪尝试去拨朴佑镇的手机,你在等待音里胡思乱想,猜他还会不会接听你的电话,然而只等了几秒钟就通了。

“……喂?”朴佑镇的声音听不出情绪。

“你、你那边一切还顺利吗?媒体都打发走了吧……真的特别不好意思,我绝对不是要放你鸽子的!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给你看我上司的来电记录……”

对面一直很安静。

你试探地唤了一声:“……呃,佑镇,朴佑镇?”

“……你说。”那边一阵窸窸窣窣,很久才漫不经心应了一声。

“我知道你不高兴,但是你千万别憋在心里。求求你别不说话,你不是喜欢和我拌嘴吗?这次你怎么骂我我都不还口,我出差一定给你买礼物回去给你赔礼道歉,你想要什么都行——不,只要不超过我两个月工资,尽管说我都买给你!”

你一刻不停叭叭说了一长串,然后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等他下文。

“……”

你终于忍不住抬起手背抹眼睛,哭兮兮地问:“朴佑镇,你、你到底在干嘛呀……”

“……我?我在吃东西呢。”

回答得含糊不清。

你这才听出来,对面始终听不清楚的细微响动,好像确实是咀嚼的声音。

“在吃什么?”你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Rapper说起话来习惯性不带停顿:“当然是某人在酒店门口特别没出息一直望着流口水想吃的蛋糕呗。”

“啊?!”轮到你大惊失色,连忙追问,“还有吗?”

花栗鼠鼓着腮帮子,急急忙忙吞掉最后存粮,然后露出小虎牙叽哩叽哩坏笑:

“你提前逃跑还好意思问?当然是吃完了!嘻~”

 


(未完待续)

 

hello好久不见~我回来啦!

分享上周刚收到的礼物~

无花果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8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焰火售罄 | Powered by LOFTER